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活动照片 >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筹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11 14:26:13   

  6月28、29日,由国标委组织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以下简称“创新基地”)筹建验收会议顺利召开,创新基地以高分通过验收,并成为全国第三个经验收通过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家标准委综合业务管理部副主任姬二明、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王少华、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质监局局长姚建明等领导及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代表出席会议。
  国家标准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创新基地筹建工作成效,并对创新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通过继续规范、提升创新标准化工作机制,营造标准化服务市场环境,引领区域标准化服务业和经济的蓬勃发展;二是强化地区间在协同创新、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沟通联动,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作出优化配置,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标准化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三是全面优化整体综合实力和水平,拓展延伸业务能力,立足广州,打造品牌效应,总结归纳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逐步辐射到全省全国,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自2014年获国家标准委批准创建以来,创新基地通过建设标准公共服务、标准试验验证、标准创新应用和标准合作交流四大功能平台,致力于打造汇聚丰富标准化资源、契合产业经济发展、引领区域标准化服务水平提升的区域性创新平台。创新基地启动筹建以来,主要取得了四大成效:一是社会标准化意识显著提升;二是标准化改革“试验田”成效初显;三是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成果丰硕;四是国家和地区间建立更紧密的标准化联动。
  下一步,创新基地将按照《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规定,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基地组织治理架构,梳理工作模式,总结经验,持续改进。立足标准化事业发展,上承国家、省、市创新战略的实施,下接区域标准化建设,推动开放性资源汇聚,促进标准化合作交流,将基地打造成为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重要区域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