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2019年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5 17:54:58   

  为交流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创新基地建设质量,8月29日,2019年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来自市场监管总局、当地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已经批准设立以及近期批准筹建的基地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广州基地作为已经批准设立的基地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标准应用处处长陈伟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伟亮处长对推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有关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并在加强标准创新态势研判、促进科技成果向标准化转化、推动标准国际化发展、加强先进标准应用推广、加大工作支持保障力度、提升创新基地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各基地要围绕本领域、区域在标准国际化和标准化应用示范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在关键重点工作中形成经验。二、各基地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基地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基地建设。三、围绕重点工作,多想办法,多提建议,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找准方向、重点突破,在体现各自特色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发展,扎实推动创新工作落地。
  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委的工作布署、学习与借鉴兄弟基地的工作经验,努力推动广州基地在标准公共服务平台、标准试验验证平台、标准创新应用平台、标准合作交流平台“四大平台”建设,以“资源汇聚—手段优化—成果转化—合作推广”四个区块联动,推进基地整体建设,全面助力区域产业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为技术标准创新工作贡献广州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