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活动照片 >

市局领导到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相关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7 11:37:59   

  7月16日上午,市场监管局丁力副局长、协调与应急处李志勇调研员、新闻宣传与交流合作处金杰副处长等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相关工作调研。
  一直以来,我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和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主动权,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陈扬院长首先从政治思想学习、舆论监控与信息宣传、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论文成果审核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在宣传平台、网站管理、信息更新、疫情防控期间微信小程序的推广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如何开展意识形态工作。
  接着,TBT中心主任高晶汇报了承担协调与应急处、价监处、信用处、网监处四个处室及纪检组的舆情监控相关工作。协调与应急处李志勇调研员对与我院合作工作表示了肯定。比如对疫情防控用品、食品安全等方面,在一些比较敏感的领域进行应急处理,没有造成舆情发酵等不好的影响,获得省网监办的认可,并提出我院可进一步增强监测涉及意识形态方面内容的敏感性。
  最后,丁力副局长对我院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继续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把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党的大政方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学习,把政治学习作为第一议题;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支部书记都要强化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三是抓好宣传阵地,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宣传好市场监管的工作成效,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环境,严格履行发布审查制度;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对在职人员开展保密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