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校园环境安全管理》等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4:10   

  由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归口,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广州市越秀区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近日,为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复工复学任务的逐步推进,围绕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项目所编制的《校园环境安全管理》、《校园消防安全防控管理》和《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规范》等三个重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首次从“五防”的管理理念出发研制的标准《校园环境安全管理》,将有利于促进越秀区中小学校园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发展,切实提升越秀区校园环境安全乃至整个大越秀区环境的安全管理力度。《校园消防安全防控管理》标准的研制,将为越秀区各级各类学校在消防安全方面提供管理标准和有效的技术支撑,提高校园消防防控能力;标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规范》是首个开展系统性研究校园食品安全的标准,特别规定了“食品从校外进入到校园内的保障管理体系及关键环节保障全流程”,该规范将为学校、学校行政主管单位、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在管理和监督检查上提供有力依据。
  三个标准的发布实施对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促进越秀区校园安全管理率先走向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助力越秀区创建全省市乃至全国的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