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市标院举办2020年度网络信息系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0 11:14:11   

  8月7日,市标院信息技术应用中心邀请广州市安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全院干部职工进行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培训,院内各部门人员悉数参与。
  培训课上,专家从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维护网络安全及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三个维度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专题培训课,并结合实例着重讲解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等知识。
  网络信息给予我们方便的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外部攻击、内网泄露、违规上网行为、应用业务压力风险等等,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对它们进行系统的认识,因此对于我们来说,网络信息系统的风险评估,显得越来越重要了。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网络信息安全无小事,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院领导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的网络系统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应用能力,推进我院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避免因为不正确的操作造成数据的泄露及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