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 总则》等五项广东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07 11:41:54   

  由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和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联合制定的广东省地方标准《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 总则》《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 风险评价》《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 安全利用技术》《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 严格管控技术》和《稻田土壤镉、砷污染生理阻隔技术规范》经过四年多时间的酝酿、研讨、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已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并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发布。
  该五项地方标准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提出,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和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等单位负责起草。在标准编制过程中,起草小组查阅了我国有关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的相关资料,对我国现阶段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相关的文献及标准等文件进行了分析、比对、研究和整合。通过与省内外专家、学者经过多次研究和讨论,充分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并研究相关资料,最终形成标准文本。
  《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 总则》等五项地方标准的出台,规范了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工作,为全面保障我省农产品产地质量安全和耕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支撑,助力广东省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科技走在全国前列,为耕地土壤重金属风险管控与修复提供重要的技术性指引,对广东省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