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两项防控重大疫情团体标准通过审评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9:35   

  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的两项防控重大疫情团体标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机场口岸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规范》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酒店隔离管理服务工作规范》,于2021年1月12日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机场口岸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规范》规范了机场口岸入境人员从通关检疫和边防检查、转运、隔离管理及社区防控健康管理等环节开展全流程闭环管理的要求,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机场口岸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酒店隔离管理服务工作规范》规范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时期隔离酒店的管理和服务等要求,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隔离酒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两项团标将于近期发布实施,并在全市相关防控工作职能部门推广实施。实施后,将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岸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和酒店隔离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关键性、基础性的技术支撑,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