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举办标准国际化知识及“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壁垒

发布时间:2021-03-26 10:08:50   

  3月24日,为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实施意见》,响应广州市开展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标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战略计划,由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家用电器和电器附件国际标准化)、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WTO/TBT广州通报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标准国际化知识及“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壁垒通报培训会在广州市标准化院圆满举行。培训会邀请了国内标准国际化专家、电器行业领军人、IEC/SC标准法规专家共四位讲师进行授课,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标准化工作及管理人员、高校院所标准化有关学员学生等200多人分别同步在线下、线上参与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分别从技术性贸易壁垒基础知识、家电行业最新TBT通报、小家电产品国内外标准差异及案例分析、企业标准“领跑者”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应对召回、退货、销毁风险及如何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化活动提出具体操作指导。通过培训,对提升企业标准化意识,降低技术性贸易壁垒带来的预期风险,推动我市企业贸易便利化起到重要作用。培训从国家政策层面解读了“一带一路”时期企业标准化战略,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引出“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对接,鼓励企业参加标准国际化活动,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有着积极意义。培训会获得了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广大企业希望政府层面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论坛活动。
  此次培训还获得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及电力电子技术)和广东开放大学的大力支持。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将协同市内相关机构给社会企业带来更多更丰富的标准国际化活动,并竭力提供有效精准的标准化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