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党员参观广州辛亥革命纪

发布时间:2021-05-17 15:32: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5月13日,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在叶书记的带领,全体党员一行40余人前往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进历史长廊,缅怀历史英雄。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一座大型的专题性博物馆,建于2011年辛亥百年之际,展馆设有基本陈列“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和专题展览“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展馆通过大量的文物、历史资料、相片等真实物品,运用多媒体技术、雕塑、油画、高分子硅胶人像、模型、场景复原等不同手段,为党员们生动地再现了百年前的辛亥革命以及表现了先贤们的高大形象和英雄事迹。
  在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下,党员们重温了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空前变局、辛亥革命、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捍卫共和制度、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革命历史。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相片,一个个令人敬佩的画面,一段段感人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位党员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同时,也使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热血儿女的前赴后继,才能推翻封建主义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从而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党员们现时今日则当倍加珍惜。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英勇奋战的勇气和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勇往直前,不断积极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