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院动态 >

广州基地举办2021年第三期第一场标准国际化知识讲座——电力标准化概况及展望

发布时间:2021-07-27 11:23:50   

  7月23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联合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和电力电子技术)成功举办2021年第三期第一场标准国际化知识培训讲座。这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电网标准处处长,能源行业风电标委会风电场并网管理分委会秘书长王茁讲师进行电力领域标准化的专业授课。本次讲座利用知网直播平台,约有近600名人员参与听课。 
  该次培训讲座不仅介绍了电力标准化的管理体制,还从组织机构、管理模式以及电力标准制修订的概况等方面对电力标准化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也对标准化改革的要求和新版标准化法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中电联开展团体标准的实践情况以及电力国际标准化情况;对广大企业制定国际标准和开展国际标准化活动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这次培训是2021年下半年的第一次培训,也是全年的第五场培训,标准国际化系列讲座获得了社会极大的反响,培训的受众从已经开展标准化系列工作的企事业单位,拓展普及到了未参与过标准化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广大学员通过学习普及性和专业性的标准化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各行业的国际标准化工作现况,积极参与到广州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将结合创新型城市创建的需要和广大学员对标准化知识的需求,进一步开拓更加全面、更加丰富多样的标准国际化培训活动。